今天第15天上班
對"會計助理"這個職務有越來越熟悉的感覺
從什麼都不會開始學起
剛進去那幾天,不會的一直問,問到都覺得不好意思
那時候想說『我怎麼這麼笨?
慢慢的開始自己研究(順便拖上班時間)
現在每天會計師叫我做的事情
我都能自己用完了!
會計這種東西,最怕的就是帳不能平衡
不能平衡之後,就是要查帳
查帳就是要一筆一筆帳慢慢查
資料是一疊的,不是算一次就能平衡的
算了兩次,找出錯的,再算第三次,不平衡再找問題在哪
所以現在每天看到那些一大串的數字我都怕了!
我也開始慢慢培養"耐性"
有時候對帳對到我都快抓狂了
但是,做人家的工作,要忍住!!
為了領錢,要把帳用到平衡
key in傳票,登記支票,計算出貨金額,計算薪資...等等等等等
一大堆東西以前沒碰過,現在,慢慢學會了...
薪水少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學到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gying95 的頭像
    fangying95

    fangying95的部落格

    fangying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