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無聊看了校刊
發現了這篇文章!
是一位醫管系的學生寫的....
--------------------------------------------------------

『你是可以陪伴我坐在coffee shop一整個下午,即使不交談,也不會感到尷尬的朋友嗎?』
這句話出乎意料的在我的MSN聯絡人之間引起熱烈的迴響;
『我應該會笑出來吧?因為會覺得很好笑...』
『不可能,不講話會感覺很奇怪...』
『我想我應該是吧...』
『一定要坐著嗎?可不可以趴下來睡覺...』
突然蹦出的對話視窗裡顯示了文字,瞬間讓我摸不著頭緒,呆滯了幾秒後才忽然地反應過來,
原來這是大家看了我MSN上的名稱所做出的回應。

在反應過來大家意思後,除了會心一笑,心裡也不免反問自己:
『誰是可以陪伴我坐在coffee shop一整個下午,即使不交談,也不會感到尷尬的朋友呢?』

其實這句話並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而是在看完某本漫畫書後,引用作者在書裡所抒發個人心境及情感中的其中一段文字,
並將其描述在MSN上;原本只是要反映出我個人對於這段話的認同,卻沒想到引發周遭朋友們認真的思考並回應這個問題,
這倒是讓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這些話出自於一本帶有嘲諷意味的四格漫畫;作者運用簡單的線條及詼諧的對白呈現工作職場及現代人性的百態,
它讓我藉由視覺娛樂來放鬆平時因生活而緊繃的神經,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感動,是在每章節隔頁不起眼的邊界角落裡,
作者用小小的、少少的文字敘述其對於工作、朋友、家人甚至是感嘆生命無常的心情短句;
雖然它們不是這本書的主角,卻意外的觸動了我內心一隅,並產生了共鳴點。

我一直相信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除了家人之外,朋友是最重要的資產;朋友可以與我們一同分享喜怒哀樂、
共同擁有年少輕狂的回憶,經歷家人無法參與的過程。每個人對於朋友的定義不盡相同,
其份量所佔輕重各為何,每個人心中有著不同的標準;有人認為要隨時知悉對方的動向才稱得上是朋友,
也有人認為朋友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才是真正的朋友。

作家吳淡如曾說過,她對於朋友的區分有二種-『熟人』與『朋友』;所謂的『熟人』舉例來說,
就是為了工作而需要每天或常常在一起的人。其實想想,現實生活中若硬要把朋友的定義區分得這麼清楚,
其實也是蠻累人的一件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界限層級區分的太清楚,反而失去了它的可愛之處;
而我自己對於朋友的看法,只有簡單的認為-所謂的朋友是即使彼此之間很久沒聯絡,再見面時也不會覺得尷尬,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友情,不應該因為時間與空間的差異而變質,反而要歷久彌堅才顯得它的可貴。誰是可以整天陪伴著你,
即使不交談,也不會感到尷尬的朋友呢?也許你也可以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哦!

------------------------------------------------------------------
看了以後,有小討論一下…
但是…沒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gying95 的頭像
    fangying95

    fangying95的部落格

    fangying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