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東一日遊!?


恩,真的是一日遊!

2008/07/26這一天
早上四點多起了個大早
出發到台東
目的地是『志航空軍基地』
一路上沒什麼車
七點多就抵達台東
比預定的時間還早
所以先到了小野柳走一走





太陽好大...

結束第一站
時間也差不多了
前往第二站『志航空軍基地





這個地方
很像不太適合『女生』來..
因為全都不懂
只能傻傻的跟每個『展示品』拍個照...

九點多戰機表演的時間到了
大家果然都有備而來
鏡頭都在比誰比較長...
數位相機這時候派不上用場







是這三架戰機在表演
很酷
飛上去轉阿轉阿
飛阿飛阿
很有看頭

只是這三架戰機
我只知道型號不同
至於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十點多離開『志航基地』

就當我們為了今天行程
要走「海線」還是「山線」而煩惱
很像都去說....
難得都來到了台東...
最後選了「山線」

所以我們就出發到了第三站『鹿野高台




氣象台預報會有『颱風』
可是今天天氣很好
熱到我都快中暑啦!



吃了個「名產冰淇淋」
有稍微消暑了一下下...



在買冰的同時
手上無意間多了台東名產...

很習慣的
去到每個地方
都買個名產

但是「買名產」這個舉動
只有第一次去會這麼做
去了第二次,就不會想買了...

咦!剛剛去的那個地方
怎麼才一下子的時間
就聚集這麼多人...



原來,已經有一堆人排隊要飛了...
看到他們興奮又緊張的表情
還真想要玩玩看阿!

但是玩一次要花到一張小朋友這麼多
所以還是放棄好
只能看別人飛過過乾癮



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我們馬上離開了這個地方

到了下一站『關山親水公園
今天是怎麼回事?
星期六出門旅遊踏青的人應該會很多
怎麼都沒人!?



在這裡先飽餐一頓
之後再到園內走走...



這個地方很漂亮
只是人少了點
從進園開始到離開
我看到的人...真的不超過十個...





這個地方的視野
很像有點像....慈母湖阿!
都有一個看台區
哈!但是仔細看
根本不像
是我多想是我多想
可能是...剛離開學校
就開始想念學校的慈母湖了吧!


時間掌握很好
還很充裕
所以打算繞台東一圈

第五站『八仙洞



親水公園到八仙洞
不知道多久
但是有小睡一下
聽說還有經過...花蓮...



這個洞裡
都是一堆神像供人祭拜
至於是什麼神
沒多去研究...





台東真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離開前下起了毛毛雨
終於有「颱風即將登陸」的感覺
但這種感覺...只持續了一分鐘
毛毛雨馬上停了...

第六站『三仙台



傳說中八仙過海中,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來此遊玩,故名為「三仙台」,發現景緻優美,於是何仙姑與呂洞賓就兀自在此處談情說愛、享受良辰美景,被冷落一旁的李鐵拐滿心不是滋味,妒火中燒,就一狀告到玉皇大帝那裡,就在經過南天門時,守城的光巨神,知道了這件違紀事件後,極為震怒,「這等鳥事何需驚動大帝,我這關就過不了!去死吧!」光巨神抽身拔起仙劍,就往三仙台這裡刷地射了下來,這頭打得火熱的何、呂兩仙,突然感到一陣劍氣逼近,「哎呀!不妙,娘子快閃!」縱身一躍,逃離現場,於是那一劍掄空,只削出一道奇景--先劍峽,然而呂洞賓因為推了何仙姑一把,只來的及跑一小段路就定在那裡,化為一座「男人石」,而輕盈嬌弱的何仙姑則飄到較遠處化成了「八仙洞」。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還蠻好笑的傳說
但既然都說是「傳說」了...
只能聽一聽、笑一笑啦!



終於終於
看到比較多人的景點了...
三仙台應該是今天景點最多人的吧!
鹿野高台都還沒這麼多人說...

八個拱橋好遙遠
遠看很像比較好看說...
所以放棄去走八拱橋了
(自己懶還一堆藉口)


很多人坐在岸邊石頭上
享受著海風吹來的感覺
這裡很適合沉思、看海...



好舒服好舒服好舒服

一眨眼,四點多了...
所以趕著去下一個景點
水往上流奇觀



為甚麼會往上流?



都說是「奇觀」了
所以沒有原因的往上流...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但是在都蘭橋(這個名字好「特別」)附近,有一條灌溉溝渠,水居然是往上流動!這個奇景對抗的是牛頓的地心引力,觀者莫不嘖嘖稱奇。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而資深導遊林龍建議八字輕的人,或是你出門都要看黃曆的人,千萬不要碰這裡的水。因為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才是順乎天理,而這裡的水卻………,昔日這裡還不是風景點的時候,這個地方當地人形容「歹所在」,兩座山中間一條橋,從水倒流這邊是下坡下去,遇橋要馬上一八0度轉彎,橋面與橋下約三層樓那麼高,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直接衝到橋下,能活著回來的聽說不多。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什麼!?不要碰這裡的水?
我...我....我....
碰了!



一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
我真的是不知情阿!
回家時,我才看見書上寫...

這個地方的水,是真的「往上流」!

結束「奇觀」後
就到了台東市區找「到台東必買的東西」
某位美女很推薦我買...

這個東西就是...『美國油條』



還真的台東人都知道的東西阿!
隨便問個路人都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是這個是這個!
原來是「炸麵包+火腿+小黃瓜+滷蛋」



我們這些人
總共買了...25個

還...真是大採購團阿!

一路上沒塞車
暢行無阻
六點多離開
九點多就到高雄了

晚餐選了林園一間168火鍋吃到飽
這一間上次已經看了很久
沒機會去吃

原本看到店員都在收拾東西準備關店了
看到我們要進去吃
很歡迎我們
原本收好的東西都又再擺出來
整個就是在服務我們...
很享受

一天高雄台東來回
玩很多地方
也很累...

這一天,結束了『台東一日遊』行程...


照片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gying95 的頭像
    fangying95

    fangying95的部落格

    fangying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