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東一日遊!?
恩,真的是一日遊!
2008/07/26這一天
早上四點多起了個大早
出發到台東
目的地是『志航空軍基地』
一路上沒什麼車
七點多就抵達台東
比預定的時間還早
所以先到了小野柳走一走
太陽好大...
結束第一站
時間也差不多了
前往第二站『志航空軍基地』
這個地方
很像不太適合『女生』來..
因為全都不懂
只能傻傻的跟每個『展示品』拍個照...![]()
九點多戰機表演的時間到了
大家果然都有備而來
鏡頭都在比誰比較長...
數位相機這時候派不上用場
是這三架戰機在表演
很酷
飛上去轉阿轉阿
飛阿飛阿
很有看頭
只是這三架戰機
我只知道型號不同
至於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十點多離開『志航基地』
就當我們為了今天行程
要走「海線」還是「山線」而煩惱
很像都去說....
難得都來到了台東...
最後選了「山線」
所以我們就出發到了第三站『鹿野高台』
氣象台預報會有『颱風』
可是今天天氣很好
熱到我都快中暑啦!![]()
吃了個「名產冰淇淋」
有稍微消暑了一下下...
在買冰的同時
手上無意間多了台東名產...
很習慣的
去到每個地方
都買個名產
但是「買名產」這個舉動
只有第一次去會這麼做
去了第二次,就不會想買了...
咦!剛剛去的那個地方
怎麼才一下子的時間
就聚集這麼多人...
原來,已經有一堆人排隊要飛了...
看到他們興奮又緊張的表情
還真想要玩玩看阿!
但是玩一次要花到一張小朋友這麼多
所以還是放棄好
只能看別人飛過過乾癮
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我們馬上離開了這個地方
到了下一站『關山親水公園』
今天是怎麼回事?
星期六出門旅遊踏青的人應該會很多
怎麼都沒人!?
在這裡先飽餐一頓
之後再到園內走走...
這個地方很漂亮![]()
只是人少了點
從進園開始到離開
我看到的人...真的不超過十個...![]()
這個地方的視野
很像有點像....慈母湖阿!
都有一個看台區
哈!但是仔細看
根本不像
是我多想是我多想
可能是...剛離開學校
就開始想念學校的慈母湖了吧!![]()
時間掌握很好
還很充裕
所以打算繞台東一圈
第五站『八仙洞』
親水公園到八仙洞
不知道多久
但是有小睡一下
聽說還有經過...花蓮...![]()
這個洞裡
都是一堆神像供人祭拜
至於是什麼神
沒多去研究...
台東真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
離開前下起了毛毛雨
終於有「颱風即將登陸」的感覺
但這種感覺...只持續了一分鐘
毛毛雨馬上停了...
第六站『三仙台』
傳說中八仙過海中,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曾來此遊玩,故名為「三仙台」,發現景緻優美,於是何仙姑與呂洞賓就兀自在此處談情說愛、享受良辰美景,被冷落一旁的李鐵拐滿心不是滋味,妒火中燒,就一狀告到玉皇大帝那裡,就在經過南天門時,守城的光巨神,知道了這件違紀事件後,極為震怒,「這等鳥事何需驚動大帝,我這關就過不了!去死吧!」光巨神抽身拔起仙劍,就往三仙台這裡刷地射了下來,這頭打得火熱的何、呂兩仙,突然感到一陣劍氣逼近,「哎呀!不妙,娘子快閃!」縱身一躍,逃離現場,於是那一劍掄空,只削出一道奇景--先劍峽,然而呂洞賓因為推了何仙姑一把,只來的及跑一小段路就定在那裡,化為一座「男人石」,而輕盈嬌弱的何仙姑則飄到較遠處化成了「八仙洞」。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還蠻好笑的傳說
但既然都說是「傳說」了...
只能聽一聽、笑一笑啦!![]()
終於終於
看到比較多人的景點了...
三仙台應該是今天景點最多人的吧!
鹿野高台都還沒這麼多人說...
八個拱橋好遙遠
遠看很像比較好看說...
所以放棄去走八拱橋了
(自己懶還一堆藉口)
![]()
很多人坐在岸邊石頭上
享受著海風吹來的感覺
這裡很適合沉思、看海...
好舒服好舒服好舒服![]()
一眨眼,四點多了...
所以趕著去下一個景點
『水往上流奇觀』
為甚麼會往上流?
都說是「奇觀」了
所以沒有原因的往上流...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但是在都蘭橋(這個名字好「特別」)附近,有一條灌溉溝渠,水居然是往上流動!這個奇景對抗的是牛頓的地心引力,觀者莫不嘖嘖稱奇。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而資深導遊林龍建議八字輕的人,或是你出門都要看黃曆的人,千萬不要碰這裡的水。因為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才是順乎天理,而這裡的水卻………,昔日這裡還不是風景點的時候,這個地方當地人形容「歹所在」,兩座山中間一條橋,從水倒流這邊是下坡下去,遇橋要馬上一八0度轉彎,橋面與橋下約三層樓那麼高,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直接衝到橋下,能活著回來的聽說不多。 ----摘錄自『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資深導遊:林龍)』
什麼!?不要碰這裡的水?
我...我....我....
碰了!
一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
我真的是不知情阿!
回家時,我才看見書上寫...![]()
這個地方的水,是真的「往上流」!
結束「奇觀」後
就到了台東市區找「到台東必買的東西」
某位美女很推薦我買...![]()
這個東西就是...『美國油條』
還真的台東人都知道的東西阿!
隨便問個路人都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是這個是這個!
原來是「炸麵包+火腿+小黃瓜+滷蛋」
我們這些人
總共買了...25個
還...真是大採購團阿!
一路上沒塞車
暢行無阻
六點多離開
九點多就到高雄了
晚餐選了林園一間168火鍋吃到飽
這一間上次已經看了很久
沒機會去吃
原本看到店員都在收拾東西準備關店了
看到我們要進去吃
很歡迎我們
原本收好的東西都又再擺出來
整個就是在服務我們...
很享受![]()
一天高雄台東來回
玩很多地方
也很累...
這一天,結束了『台東一日遊』行程...
照片在這![]()
- Aug 08 Fri 2008 17:14
-
台東一日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