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喉嚨
真的是有夠糟
上次感冒還沒痊癒
這兩個禮拜又因為在戶外練啦啦
講話聲音整個用吼的...
我講話的習慣也是很大聲......

今天沒有社辦鑰匙
啦啦道具和大聲公
全被鎖在社辦裡
又剛好只有我一人帶啦啦
一天下午講話的份量和力氣
等於一個禮拜所用的...
講話講到喉嚨超乾
乾到想.............吐....

三個禮拜唱了兩次歌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上網查了有關喉嚨的資料

平常該如何保養呢?


1.多喝溫開水,保持喉嚨濕潤,以補充聲帶因長期而散失的水份.早上剛起床,不要說話,喝口溫水再說,保護喉嚨喔!喝水也有小技巧的,喝著先含在口中,再慢慢一小口一小口吞,千萬不要大口大口快速灌水喔!!! (X)


2.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抽煙,喝酒,辣椒,咖啡,濃茶等,尤其唱歌時別喝烈酒及氣泡飲料,像可樂,汽水也不行喔! (O)


3.避免吃油炸,燒烤的食物,不能吃冰,太燙,太鹹,太甜,巧克力等都不行喔! (X)


4.要有穩定的情緒,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以保持良好的聲帶彈性,千萬不要熬夜,睡不好,聲帶就會水腫,聲音就會沙啞喔! (X)


5.儘量放慢講話的速度,保持喉嚨的溫暖,不要大口灌風,聲帶會著涼喔! (X)


6.適當的運動有助於全身肌肉的放鬆,可增加肺活量,間接有益於發聲. (X)


7.咽喉部的乾燥感,有異物感,或壓迫感時,不要故意去咳,長期下來造成黏膜充血,喉頭的感覺就越不舒服,會惡性循環喔! (X)


8.感冒或身體虛弱時不多話:失聲時,讓聲音休息是最好的方法,不可使用耳語或氣音說話,儘早看醫師吧! (X)


9.注意說話時情緒的穩定性:在情緒極度高昂時,如開心,盛怒,悲傷等,應避免無限制的發洩聲音.放鬆心情,緊張或壓力大,也會讓聲帶緊繃喔! (X)


10.不要濫用聲音,在吵雜的環境下,無形中提高自己的音量而不自覺呢! (X)


以上十點,我只做到了第二點....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保護喉嚨啦!
沒事別找我講話...

保護喉嚨保護喉嚨~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gying95 的頭像
    fangying95

    fangying95的部落格

    fangying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